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腕”纷登台 老歌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37  深圳晚报

  

“大腕”纷登台老歌动人心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 深圳晚报记者冯明 摄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肖意 深圳晚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昨天下午的市民中心广场歌声飞扬,笑语欢声,6000多名深圳人的笑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喜庆时刻,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人民的亲切关怀,带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对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专程来深慰问演出,为深圳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生日礼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市政协主席白天,市委副书记王穗明以及市几套班子领导观看了慰问演出,并在演出前会见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心连心”艺术团团长胡恩,著名词曲作者、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一行。昨天的这场“庆生会”融入很多时尚和前卫的元素,处处体现着“深圳特色”。

  互赠礼物话“连心”

  在慰问演出开始前,王荣与胡恩互赠了“辉映大江南北,情暖华夏神州”、“春天故事写传奇,科学发展谱新篇”的锦旗,许勤、胡恩分别致辞,王穗明主持开演仪式。

  许勤在演出开始前的致辞中说,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中央日前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市,给深圳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令全市上下备受鼓舞,大家正满怀信心,按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低碳发展、和谐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此次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深慰问演出,必将进一步激发深圳人民干事创业的豪情和斗志,我们将与全国人民、社会各界一起,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谱写出深圳经济特区更加壮美绚丽的新篇章。

  经典老歌掀高潮

  在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中,从大合唱、大歌舞《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开始掀起了全场第一个高潮,到以大合唱、大歌舞《走向复兴》圆满结束。昨天的观众席上,有超过2000名观众是来自生产第一线的来深建设者。大家熟悉的艺术家李雪健、张也、阎维文、谭晶、黄宏、孙悦、甘萍、汤灿、羽·泉、姚贝娜、沙宝亮等纷纷登场。《大哥,你好吗》、《我不想说》的熟悉旋律令很多青工想起当初离家南下打工的情景,而当年随着电视剧《外来妹》走进千家万户的《我不想说》更让们观众感慨不已。

  “深圳特色”贯始终

  节目中有一半以上是属于深圳,属于广东的。由马晓晨、吴彦凝演唱的《南方以南》是2010年创作的一首深圳原创歌曲。除了深圳的歌曲,深圳歌手也令深圳观众非常振奋。深圳长大的姚贝娜一出场,满场掌声,《弯弯的月亮》唱得时尚而有活力,现场歌迷为她欢呼。汤灿也是深圳走出去的歌手,她演唱的《幸福万年长》陶醉人心。此外,在上千名演员中,有一半以上是来自深圳市民。

  在昨天下午的市民中心广场演出前,“心连心”艺术团还派出小分队,深入到渔民村和盐田港进行了慰问演出。

  (更多报道详见17~19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