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宝顺强调将创新社会管理摆上重要位置 “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05  法制日报

  本报合肥8月21日电 记者李光明 8月20日,记者从安徽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和省长王三运近日分别对综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张宝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王三运指出,要把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的重点项目列入“十二五”规划,开展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

  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徐立全在综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级各地综治部门要积极开展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必须在化解社会矛盾上见到新成效,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活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机制,加强行业专业调解工作,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必须在解决突出治安问题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强化严打严防措施,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必须在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上落实新举措,改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加强对社会闲散青少年的管理、帮扶和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的扶助,加强对高危重点人员的稳控;必须在社会组织和虚拟社会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建立健全对社会组织的常态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对虚拟社会的综合管理机制;必须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综治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大力推进数字化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数字化防控体系建设的保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