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绿标限行,电子眼识别 电子警察自动纳入交警部门法规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2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交警支队了解到,10月开始实施黄绿标区域限行后,每辆车是否具有通行资格,电子警察会自动判断,不需由民警进行人工检查。

  预计4000辆车白天禁入一环

  据贵阳市交警支队交管科副科长吴海介绍,根据贵阳交警支队的机动车统计数据和环保部门制定的判定机动车能获得环保绿标的入户时间推算,目前,贵阳市的汽油车中,取得环保黄标的机动车辆最少有4万余辆。约占贵阳市机动车总数10%的车辆将在黄绿标区域限行实施后无法在白天禁限时段无法进入一环,势必会减轻老城核心区的交通压力,为贵阳的“心脏”从空气污染和交通压力上减负。

  黄绿标,电子眼“一看”就知道

  据吴副科长介绍,早在国家环保部推行环保限行之前,北京在奥运会期间就已推行环保限行,南京在3月1日已开始实施,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等发达城市也已率先推行,成都将在年底推行。借鉴发达城市实施“黄绿标”的管理办法,10月在老城核心区实施黄绿标区域限行,贵阳与国内绝大部分城市同步推行。

  据了解,黄绿标区域限行开始实施时,贵阳交警部门会在限行路段前端设立禁行交通标志标牌对进入车辆进行提示。对黄绿标车辆限行管理主要通过带自动车号识别、比对功能的电子智能系统也就是卡口电子警察来实现。

  当车辆通过路口时,电子智能系统会自动对车辆号牌进行扫描识别,然后与后台数据库中环保部门的机动车黄绿标信息进行比对,如果车号属于绿标范围内,系统会自动将其归入白名单,允许通行。如不在绿标范围内,系统就自动将车号纳入交通违法数据库,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记者 曹源麟 实习生 郑紫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