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湾改造工程10月开工 新增36广场供市民亲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39  南海网

  

三亚湾改造工程10月开工新增36广场供市民亲海
蓝天碧海美丽的三亚湾

  三亚湾改造工程今年10月开工 明年2月建成 三亚湾将变身为生态自然的美丽海岸

  8000万元打造自然生态三亚湾

  □南岛晚报记者 杨大立 摄影报道

  三亚湾作为三亚市区重要的滨海旅游区域,每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为了完善三亚湾的基础设施,三亚市政府决定投资8000万对三亚湾光明路口到海虹广场段的绿地进行改造。8月20日,南岛晚报记者从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获悉,三亚湾改造工程将从今年10月开工,到明年2月全部建成。届时,三亚湾将变身为相关必要设施完备,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健全、风景优美、树影婆娑、生态自然的美丽海岸。

  绿化带 树种以椰树为主 强调层次与色彩

  据了解,在三亚湾植物补植方面,本次工程在保留原有植物基础上,将主要分三部分改造。除了在人行道沿路种植阔叶乔木外,还将在绿地一侧大量种植乔木、灌木或本地植物,对车辆进入绿地进行第二层阻隔。工程将把海岸线的植物生态防护放在第一位。通过海南海岸带特有的沙滩植物,如草海桐、马安藤、野菠萝、海芒果、木麻黄、椰子树等,营造次生植物群落防浪固沙。植物固沙带后面,视绿化带宽度不同和景观开合程度相应布置海岸防风植物。景观植物搭配将根据硬质景观的布置和植物习性合理搭配,强调植物层次和色彩。

  总的来说,三亚湾改造种植树种以椰树为主导树种,配合其他海滨沙滩树种、或疏林草地、或绿树充盈,富于层次感,营造树影婆娑、自然生态的海边绿化带。

  人行道 美观实用 照顾残疾人出行

  对行车道一侧的人行道不完善问题进行改新建。其中北侧绿地边现状无人行道的地方,将按1.5米到3米的宽度新建人行道,长度约3.04公里;南侧绿地边无人行道的地方,按3米宽度新建人行道,长度约5.6公里。另外,将修建横纵园林路,减少游人对绿地植物的破坏。对海月广场到光明路口一段的现有人行道进行抬高改建,整体抬高后限制车辆停放,将方便该路段行人行走,也缓解交通紧张。

  在人行道改造过程中,按照平整、抗滑、耐磨、美观的标准进行铺装面层。为方便视残者安全行走和顺利到达无障碍设施位置,在人行道设置盲道;指引残疾者向前行走的盲道为条形行进盲道,在行进盲道的起点、终点及拐弯处,设计圆点形的提示盲道。为了区别于普通铺砖,盲道的颜色为中黄色。

  夜海景

  各式灯具错落 营造滨海夜景

  在沿海绿化带上,根据不同的地块功能和景观要求,利用庭院灯、草坪灯、个性广场灯、投光灯及各式地埋灯、台阶灯等错落丰富的多种灯具,营造出安全、舒适、富于个性和变化的精彩滨海夜景。

  照明灯和广场灯源都安装节能灯管,并且绿地内道路路灯源将采取单侧布置的方式,照明等灯杆一般离道路边沿0.3米,在充分照明的同时将确保道路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休闲场所

  新增休闲广场36处 便利市民亲海

  此次改造,新增游人休闲活动娱乐广场36处,每个广场面积为150到2000平方米不等。新增的休闲广场内设置成品坐凳、树池、售卖亭、廊架等小型设施,以提供休憩和集中娱乐活动场所。

  在新建广场构图上,多采用圆形构图,远远望去就像一颗颗珍珠嵌于海岸上。在地势平缓的绿地中开辟小块开阔场地,供市民聚会、休闲、亲近大海、享受大海。

  停车场

  新建9个停车场 改造7个公交车站

  针对三亚湾沿线停车场不足,在这次改造中,将新建9个停车场,改变目前三亚湾停车难、车辆乱摆放问题。这9个停车场目前位置已经确定,分别为5号公厕旁、海月广场往光明路100米处、4号公厕旁、龙兴海景酒店斜对面、龙兴海景酒店与3号公厕之间、海翔宾馆旁、友好城市纪念碑旁、425医院斜对面、中国海关斜对面。此外,还对原有的海虹广场停车场和金凤凰酒店对面停车场进行改造。

  将对三亚湾沿途7个公交车站进行改造。改造的最终目的,是要建成港湾式车站。车站“港湾”进深3米,两侧进出车道长度均为15米。改造后,公交车靠站将不会影响道路上车辆正常行驶和交通顺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