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联网大会现“红娘哥”珍爱网创办人变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47  深圳晚报

  

互联网大会现“红娘哥”珍爱网创办人变装上阵

  8月18日下午,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在出席“2010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做演讲时,居然易装为一名专业红娘上场。有与会者当即发出微博,感叹:“没想到互联网大会出了位‘红娘哥’。”

  据了解,互联网大会主办方也并未提前获知李松会乔装成“红娘”造型上台演讲。“我今天用这身红娘打扮来做演讲,是为了让大家记住相亲网站是有红娘提供服务的。”李松在台上解释道。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是留美金融学博士,曾为摩根士丹利的一名投资银行家。2005年回国投身网络婚恋产业,历经4年多的时间,将珍爱网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真正意义上的相亲网站。这种职业上的巨大差异,令与会者对李松怀有更大的兴趣。

  李松演讲完毕,便被许多在场媒体包围采访。对于自己奇特的创业选择,李松笑谈,“我认为,在中国从事互联网事业,创办网络企业,需要有点冒险精神。创办经营相亲网站,既是一种少有人为之的产业,同时又是为千百万人谋幸福的事业,冒这个风险,我认为值。”

  谈及网络婚恋产业现状,李松表示,中国的婚恋网站其实基本上是移植了在美国盛行的交友网、相亲网两大模式。交友网以自助交友为特征,相亲网以专业红娘作为中间环节提供全程服务。可是进入中国市场却出现了很大变化。很多婚恋网站在自身经营定位上故意混淆了交友、相亲两种模式,要么打着婚恋的旗号以交友为盈利方向,要么踩在相亲、交友两只船中摇摆不定。珍爱网因为坚守了原貌而悄然成长。

  “选择这样的方式推广企业,应该说,李松是一个执着而大胆的企业家。”一位媒体人士在会后表示。毕竟,这样的方式还是在当日的会场引起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场内场外对此事看法形成争议。一位与会嘉宾的评价则较有代表性,“珍爱网创办人用奇招推广自有品牌,本身就是一名成熟的企业家善于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制造低成本营销事件的战略表现。中国的企业家,太少人勇于创新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