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时尚味道” 成最大亮点(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47  深圳晚报

  

“深圳时尚味道”成最大亮点(1)
孙悦
“深圳时尚味道”成最大亮点(1)
黄宏
“深圳时尚味道”成最大亮点(1)
沙宝亮
“深圳时尚味道”成最大亮点(1)
汤灿
“深圳时尚味道”成最大亮点(1)
观众热情高
“深圳时尚味道”成最大亮点(1)
现场喜气洋洋

  在昨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深圳演出的现场,澎湃的深圳情、深圳爱成为最感动观众的元素。歌声里回旋着深圳人的温暖记忆,飞旋的舞步流露出的是这座城市的自信和优雅。

  深港一家浪漫柔情

  音乐是记忆的向导,由张也带来的《多情东江水》,再次把老深圳带回那难忘的岁月。“清清东江水,日夜向南流,流进深圳,流进港九,流进我的心里头……”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深圳一直承担着香港90%的生活用水。而在改革开放之初,香港人对深圳投资建设的巨大贡献,令深港两地成为血脉不可分离的有机体。当歌曲《东方之珠》响起时,观众席的掌声雷鸣,不少观众跟唱,幸福洋溢在脸上。

  当“深圳制造”的电视剧《命运》被改编成舞台版本的片段时,港商以幽默风趣的粤式普通话抱怨内地不能拨打长途电话时,全体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当港商最终被剧中的深圳市委书记宋梓南挽留下来时,全体观众又报以热烈的掌声。

  电视剧《命运》的播出曾经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和观众好评,并先后衍生出精编版等版本。舞台版《命运》虽然只是短短五六分钟的短剧,却高度浓缩了《命运》中的精华部分。著名演员杜志国和娟子在短剧中担纲演出,那些铿锵有力的台词,令人紧扣心弦的戏剧冲突,都将人们重新带回那个风云激荡的改革年代。

  深圳时尚成最大亮点

  除了深圳的歌曲,深圳歌手也令深圳观众非常振奋。深圳长大的姚贝娜一出场,满场掌声,《弯弯的月亮》唱得时尚而有活力,现场歌迷为她欢呼。汤灿也是深圳走出去的歌手,她演唱的《幸福万年长》陶醉人心。

  由马晓晨、吴彦凝演唱的《南方以南》则是2010年才创作的一首深圳本土原创歌曲,歌曲由田地作词、印青作曲。“我梦见了南方以南,南方以南惊涛拍岸;我梦见了南方以南,南方以南有片云帆。我要到南方以南闯荡,我的命运会在南方以南改变……”这不仅是地理上的一种方位指向,更寄寓着深圳人对脚下这块热土的感性认知。董卿在主持节目时说,不经意间,也给这首歌曲下了最好的注解。她说:“活力和温润是这个城市最好的注脚,比如深南大道,总是令人产生激情与梦想。”

  此外,在上千名演员中,有一半以上都不是专业的演员,而是普普通通的深圳市民,他们来到这块宽广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亲自演绎着城市的历史和多彩的都市生活。在沙宝亮演唱《一生一世》的同时,数十名街舞少年涌上舞台,他们有的在舞台中央闪转腾挪,用令人眼花缭乱的街舞技巧炫出青春的风采;有的踩着滑板或轮滑,做出各种高难度的滑行动作,将硕大的舞台变成了自己的“秀场”。

  当歌星孙悦演唱《魅力无限》时,身材高挑、衣装靓丽的模特们迈着“猫步”走上舞台,用她们的自信展示着深圳这座时尚之城的迷人风采。深圳的体育舞蹈也同样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每年的国标舞大赛都成为世界体育舞蹈界的磁力中心。在昨天演出中,国标舞高手们把他们的华尔兹、狐步舞、恰恰舞等转上了露天的舞台,那飞旋的舞步流露出的是这座城市的自信和优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