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留守儿童获邀来穗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陆嘉琪、通讯员许国堂报道:昨日下午,参加广东首届“福彩夏令营”的留守儿童小营员们齐聚广州珠岛宾馆,一起分享几天来他们的收获和感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亲临现场,倾听他们的悄悄话,欣赏他们的才艺展示。

  外来务工人员为广东建设作出了贡献,但是他们留在农村的孩子让他们特别牵挂揪心。团省委、民政厅率先响应汪洋书记关爱外来工的号召,举办夏令营,将百名农村留守儿童请到广州,帮助他们圆心中的小小梦想。

  从8月18日开始,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每天都以一个梦想为主题,在经过了“大学梦”“城市梦”“亚运梦”“科学梦”之后,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孩子们将与父母团聚,同游动物园,同看音乐剧,一圆团圆梦。

  来自梅州的小强,平均四五个月才能见父母一次,这种情况已持续了六七年。在昨天的交流分享会上,率先与父母团聚的这位12岁小男子汉当场流下了眼泪。“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多点回来看我。”在场近一百位留守儿童共有的团圆梦,都将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得到实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