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争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期登场:从龙套爬上主角的小白领(摘自《了不起的小助理》天津人民出版社) 潇怡 著

  如果你觉得杜拉拉离你太远,那么汪陶陶一定是你熟悉的,你和她的距离就是你和理想之间的距离。

  星期一一早,久别不见的Kay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了办公室。下午,陶陶向Kay汇报这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当陶陶说到自己作为渠道市场部的代表参加Key Leader周会时,Kay马上说:“以后的周会还是我来参加吧,你只要参加周一下午了销售周会就行了。”当听说新招了合同工小琳后,Kay对陶陶说:“要多带带小琳,一些市场执行的工作可以慢慢交给她做。”

  陶陶听出了防范的味道,这和当初招小琳的初衷完全不一样,但没办法也只好答应着。

  6月3日到7日是行业内一年一度的专业展览会,新任市场总部经理Vivian召集四个渠道市场部经理开会商讨,Kay带着陶陶参加。一进会议室,陶陶看到Vivian和传统渠道总经理“杨二嫂”聊得火热,却对其他三个渠道市场经理的到来反应平淡。

  Vivian展示了四个渠道摊位的具体位置。陶陶发现最好的位置划分给了传统渠道,而其他三个渠道的位置都不理想,面积也很小,但奇怪的是没人提出来,大家似乎默认了现在的位置划分,只对设计和具体执行的细节发问。

  接下来的日子里,陶陶在Kay的指导下开始忙新兴渠道的展位设计和人员邀请。有了和市场总部打交道的经验,陶陶满以为展位设计这一块不会占太多精力,然而这次陶陶打错了算盘。每次和Vivian 办事,Vivian都答应得好好的,但到了截止期限十有八九会出问题,陶陶问原因,Vivian会不冷不热地说:“这么大的展会我们要忙很多事情的,哪里照顾得了这些个细节啊?”陶陶气结,但知道级别差太多不能硬碰硬,只好和Kay说明。

  Kay听后叹了口气说:“风向变了。这样,以后我们渠道的展位从设计到制作我们自己负责,你直接和广告公司联系吧,避免和Vivian打交道。”

  陶陶照做,但发现广告公司也是见风使舵的主儿。负责此次展会的新天广告是传统渠道的御用公司,由于新兴渠道摊位小利润薄,设计公司并不十分上心,陶陶只好软磨硬泡,偶尔去广告公司转转混个脸熟,打感情牌让对方干活。

  人员邀请是重头戏,这次4个渠道一共要邀请近1000个客户,新兴渠道邀请的人数要控制在200人以内,但销售最终报上来的人员名单有近230人,即使两人一间,也至少要多出15个房间。Kay让陶陶去问Vivian是否有多余的房间,Vivian的头摇得拨浪鼓一般。

  Kay听了陶陶的汇报沉默不语,陶陶于是建议:“要不找间展馆附近的酒店,把小客户安排在那里吧!”

  Kay勉强点了点头:“暂时只能这样了,你去安排吧。”

  陶陶领命而去。

  展会前两天,远远看到Vivian和新天广告的高管们簇拥着“二嫂”及其属下过来视察,个个态度毕恭毕敬。“二嫂”在展位上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传统渠道的摊位前,说:“还不错,但你们做事也太不注意细节了,这些展架和陈列品上这么厚的灰,多影响公司形象啊!”说着,要了块抹布开始自己亲自动手擦拭。

  陶陶正在偷笑,看到FB中国总裁Albert从门口的方向走了过来,“二嫂”此时正蹲在地上擦玻璃,看到Albert急忙站起来。Albert对“二嫂”事必躬亲的态度颇为满意。

  17

  明天请看:人人都需要一个发泄口

  廿天连载,休闲时光悠着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