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影评的生存状态及其走向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健强等著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这是国内第一部研究中国网络影评的专著。新媒体开启了电影创作的新篇章,也开辟了电影评论的新纪元。也许你我都曾在“后窗”潜过水,在豆瓣上拍过砖,在个人博客里诉说过对某部影片的情愫……网络影评,对我们来说,早就不陌生。但是,却鲜有人认真思考过这种现象,更不用说进行理论化、系统化的研究。

  本书对中国网络影评从无到有,再到今日众声喧哗的生命历程做了脉络清晰的描述;对比传统影评提炼出了网络影评的特征和优势;指出了它对中国影评发展的效应和作用;从主客体两方面透析了中国网络影评所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提出了对网络影评未来发展的建议,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当然,该书尚不满足于此,通过对港台、欧美等地区的网络影评发展态势描述,提供了一种更宽的视野和新的参照。作为中国网络影评“开山”之作,它的价值自不待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