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读书会”荐书榜(第二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读书会”是一个城中爱书人自发组成的文化沙龙,经常聚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在网上交换新书信息,他们的荐书,只从兴趣出发,排名不分先后。希望兴趣相投的爱书人能像亲人一样在世间相聚。

  1、《我们台湾这些年》廖忠信 著重庆出版社

  推荐理由:一个普通台湾人对台湾的贴身感觉,是平民的历史、真实的历史。

  2、《1Q84》村上春树 著 施小炜 译南海出版社

  推荐理由:村上春树最好看的一部小说,急切期待后面几本赶紧出版。也有书友强烈推荐台湾赖明珠的译本。

  3、《最好的女子》黄佟佟 著广西师大出版社

  推荐理由:以一颗慈悲心写娱乐圈女子,有八卦,更有世态人心。

  4、《世界观2009》《新周刊》主编漓江出版社

  推荐理由:《新周刊》记者朱慧憬对文化圈众大腕的访谈录,是难得一见的深入人物内心的访谈。

  5、《十宅论》(日)隈研吾著朱锷译,京华出版社

  推荐理由:从建筑看人的性格及人生观,非常有意思

  6、《未来的亚洲:新全球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美)史蒂芬·罗奇著 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对亚洲未来的预测,对我们未来的预测。

  7、《小岗村的故事》陈桂棣·春桃著华文出版社

  推荐理由:中国农村改革的病相报告,最平实的文字,最踏实的实地采访,向这对夫妻致敬。

  8、《在转角处告别》(知性女人系列·洁尘精选集)洁尘著南方日报出版社

  推荐理由:洁尘是位极其智慧的写作人,将文字与现实的关系处理得十分完美,值得一切写作者学习。

  (麦小麦/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