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建设经验将全面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40  红网

  

张家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建设经验将全面推广

  农村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图。该系统的建立,对于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作用重大

  红网张家界8月22日讯(通讯员 吴俊)“自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投入运行后,生活污水经过集中收集、处理,改变了以住污水横流、苍蝇乱飞的窘境,既有效控制了污染,美化了家园,还保障了群众身心健康,可谓益处多多。”8月22日,笔者在“国家级生态村”--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双峰村看到,该村80多家农户,投资近50多万元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成运行,人畜粪便、生活污水经过收集、深沉、生物发酵等多种程序处理后,再排入水渠,用于灌溉和农业生产。当地群众对此交口称赞。

  张家界武陵源区在做好景区和城镇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下大力气做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该区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工作,为村民配置了垃圾箱(桶);组织实施“三清”、“三绿”、“五改”工程;大力推广使用绿色清洁能源。

  该区还针对农民居住特点,在人口集中的军地坪城区、索溪峪镇,铺设污水管网50多公里,将居民生活污水水统一收集至索溪峪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针对人口较少、居住较为分散的偏远山村,建立小型污水处理系统或户用型污水处理系统(小型化粪池),污水、粪便经收集、处理后再排放。

  省市领导对该区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保护农村生态的环境的做法高度肯定,并希望进一步总结和完善,以便全面推广应用。

稿源:红网 作者:吴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