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开展入户摸底调查 个人隐私问题成居民最大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4: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白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0分报道,从8月15日到9月15日,约10万名人口普查员将对北京的每一户家庭进行摸底调查。摸底工作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在入户调查过程中,普查员碰到了一些困难,对于调查员入户一些居民也存有疑虑。

  大部分居民还是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部分社区设立了登记点,让居民自行前往登记点进行登记。对于设点登记的方式,有些居民表示不解,居民们最大的担忧就是个人隐私问题。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不少居民出于个人隐私或安全的角度,不愿意让普查员入户。也有居民认为,如果登记点很多人“扎堆”在一起,也容易造成个人隐私的泄露。

  针对调查的方式,有居民建议把这次人口普查分成两个阶段。在前半月,以在居委会的集中登记为主,居民们可以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来登记。这一阶段内,居委会每天的早9点到晚5点、晚7点到晚9点都会有专人登记。这之后,就以普查员入户调查为主。

  【中广调查:倡导富豪捐出半数财产,你怎么看?】

  热搜词:泥石流再袭川滇 滥用抗生素养眼美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