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日本欲将钓鱼岛等登记为国家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02  国际在线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2日报道,日本对周围海域的资源争夺动作升温,不仅日前公开表示年底将与美军进行大规模的“夺岛”训练,21日又有消息指出,日本政府已决定把25个离岛“国有化”,以作为“划定大陆架面积和确保海底资源的据点”。这些岛屿中,也触及日本与中国存有纷争的钓鱼岛。

  报道援引日本《日经新闻》报道说,日本当局决定在明年3月将其周围的25个离岛登记为“国家财产”。 报道表示这个决定是为了巩固日本的海上资源权益,它准备以25个岛屿作为测算大陆架面积的据点,对外明示在这范围内的渔业和海底矿产是印有日本的“独占”标签,只有日本才能独自进行开采。

  据报道,除了和韩国有争议的独岛、以及和俄罗斯正在进行交涉的北方四岛目前无法进行调查外,日本政府已决定要将这些国有化岛屿周围的海域归纳入“保护区”。凡是要开采这海域内的资源,都必须经过当局的许可才行。

  报道特别提到了日本与中国存有争议的钓鱼岛。它称,“日政府现在的决定,是要把中国大陆以及台湾宣示主权的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内的久场岛和大正岛作为据点。因此,两岛周围的海域也将是保护区。报道还强调,日本当局的岛屿国有化行动,最大动机是为了对抗中国,向它宣示日本的资源主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