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岸堤没在水中 江面地面难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1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辽宁丹东8月21日电 记者21日中午赶到丹东市采访看到,鸭绿江大桥附近江水漫过岸堤,驾驶冲锋舟才可以通行。

  在鸭绿江大桥上记者看到,江水浑浊湍急,夹杂着大量漂浮物顺流急下,桥墩绝大部分淹没在水中,比8月初洪水时水位高出一大截。据丹东市防办介绍,洪水最大流量时超过了2万立方米每秒。岸边铁路部门一个小码头已被江水淹没,丹东市检验检疫局大楼陷于水中;由于岸堤没在水中,洪水将江面与地面连为一片。昔日游人如织的江边公园,水深有1米左右,已经是一片汪洋。

  记者沿江走访看到,丹东市已经封堵了绝大多数的坝门,坝门最高的近3米,以防止洪水进城;全市已经转移5万多群众,沿江各单位都已经停止办公或营业,建筑物门前都堆起了沙袋;边防派出所战士在江边乘着冲锋舟在转移尚未疏散的群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