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威远楼书画院与金门县书法学会共签结谊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8月22日电(苏巧凤 曾福志)22日上午,金门县书法学会与泉州市威远楼书画院两地书画结谊见证仪式在侨乡泉州威远楼二楼展厅举行,当天,威远楼还展出了以赞颂和平为主题的金门县书法学会总干事吴宗陵的书法作品,展会将持续三天。

  “和平钟锣振威远,金泉同源共祖地。颂安鼓瑟响桐城,一水相隔两岸情。”刚劲有力的书法生动描绘了泉州与金门一衣带水、同宗同源的深情厚谊,这是金门县书法学会总干事吴宗陵先生的作品,据了解,吴宗陵先生从事艺术创作近四十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文艺交流工作。“这次我们应威远楼邀请,举行以赞颂和平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打响两岸友好合作的和平礼炮,呈现两岸和平交流的新局面。”

  近年来泉州、金门两地交流密切,“去年10月,威远楼在金门签署两地美术联盟友好协议,并于今年年初举办了泉州首届金门美术家作品联展。”泉州威远楼主任吴培植表示,“将来,我们将继续同金门陶艺、摄影等学会保持友好交流合作,发挥威远楼两岸交流平台的作用”。

  泉州威远楼是闽南名楼,历史悠久,是古时泉州的州府所在地,近年来与金门的文化交流日渐热络,成为闽台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