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大省安徽各地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8月22日电 (记者 吴兰 成展鹏)记者22日在安徽省人民政府了解到,今年安徽农业生产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夏粮总产连续7年增产、5年创历史新高。但下半年天气复杂多变,加上7月安徽不少地方遭受洪涝灾害,给农业发展和农业增收带来较大影响。近日,安徽省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安徽克服不利天气和洪涝灾害影响,获得夏粮丰收,总产为1211.7万吨,增长2.5%,连续7年增产、5年创历史新高,而今年上半年,安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2989.7元,增长11.1%。实现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双丰收。但因秋季粮食生产存在不确定性,加上洪涝灾害影响及市场价格的波动,实现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任务十分繁重。

  此次安徽发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提出促农增收的渠道有:开展农业灾后生产恢复,将灾害损失减到最低;组织专家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实施畜牧业升级计划和水产跨越工程;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积极推进“一乡(镇)一业”,“一村一品”等等。

  此外,发展“农家乐”旅游,培训农民工成为“技术工人”,鼓励农民创业等多种形式的增收渠道,拓展了农民增收的新空间。而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粮食最低收购价以及临时收储等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又将为农民增收安了一个“定心丸”。(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