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发表声明强调对其北极地区拥有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30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渥太华8月20日电 加拿大外长坎农20日发表《北极外交政策声明》,强调加拿大对其北极地区拥有主权,愿意在坚持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基础上解决与有关国家的边界纷争。

  坎农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表这份声明是为了向国际社会宣示加拿大在北极问题上的重要政策,即行使主权。

  他说,加拿大将在联合国规定的2013年期限前完成大陆架在海底延伸情况调查并提交报告,依靠科学数据厘定界线。此外,他将于9月初访问挪威、芬兰、俄罗斯,与有关各国讨论北极事务。

  同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在爱德华王子岛省视察时说,“北方战略”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加强和维护加拿大在其北方的主权,主权问题不容谈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