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一不乏明星“高徒” 央视导演樊馨蔓为其著书 敬一丹李亚鹏等为该书写推荐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30  兰州晨报

  

李一不乏明星“高徒”
《世上是不是有神仙》一书封面
李一不乏明星“高徒”
敬一丹
李一不乏明星“高徒”
王菲、李亚鹏夫妇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道长近来麻烦缠身,遭到多家媒体以及打假名人方舟子等人的质疑,被指履历造假,又被质疑所谓“养生秘诀”是故弄玄虚。近日,不少名人被卷入漩涡,包括敬一丹、李亚鹏和马云。而打假名人司马南日前指责张纪中太太、央视导演樊馨蔓对李一神话“推波助澜”。

  明星“纷纷”卷入李一事件

  李一从“神仙”的宝座跌落凡尘后,他的许多明星好友纷纷被媒体曝光。除了撰写《世上是不是有神仙》来宣传李一“养生”哲学的张纪中的夫人、央视导演樊馨蔓外,给这本书写推荐语的敬一丹、李亚鹏、马云等都不幸卷入这个事件中,被称为李一的明星“徒弟”。

  明星们对这本书看起来是推崇备至。敬一丹的推荐语是:“顺着樊馨蔓的目光,我们走进另一个世界。也许我们暂时还弄不明白,但走近,感觉也很好。”李亚鹏的推荐语为:“这是对一次探索生命奥妙之旅的记录,它的价值在于这是真实的、客观的。作为一名见证者,我想我有权利和义务这样认为。”

  王菲否认是李一弟子

  王菲、李亚鹏也被指是李一好友,他们曾在2005年10月到李一所在的重庆白云观养身中心休养。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王菲是信佛教的,从未拜过道教,王菲并非李一的弟子,也从没有听她提过李一这个名字。而阿里巴巴CEO马云此前曾表示:“我只是借一个场所,到另外一个领域思考。每次都是他讲他的,我想我的,也不是从李一那儿学习什么。”

  司马南樊馨蔓“打嘴仗”

  打假名人司马南在8月14日发表博客,矛头直指央视导演樊馨蔓,认为这位“中央电视台评论部资深记者、《感动中国》的总导演、很多名人的朋友”对“李一神话”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樊馨蔓的工作单位决定了,她执笔来神话胡万林与李一道长这样的人,会起到一般人起不到的独特作用。”

  樊馨蔓分别在8月14日和17日两次发博文回应,认为自己在《世上是不是有神仙》一书所写的内容都具有真实性,并指责司马南缺乏调查和了解:“司马南先生,请不要八卦。即便所有针对他的污蔑是真的,但是我不相信,怎么了?”

  据《广州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