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交大出台“一揽子”救助措施帮扶舟曲灾区学子 父母因灾双亡 在校学费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3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对舟曲灾区因灾父母双亡的学生,学校免除其在读期间全部学费的同时,还将资助其全部住宿费;灾区其他学生,学校除免去当年学费外,还给予一次性困难补贴,并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学校今年录取的5名舟曲灾区新生入学报到全部进入“绿色通道”——不缴费,先注册。这是兰州交通大学日前针对我省舟曲灾区学生专门出台的“一揽子”资助救助措施。

  8月7日深夜,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兰州交通大学在动员全校教职工为灾区捐款(首次捐助善款12万元已交省民政厅)的同时,各职能部门通过各种方式与该校灾区学生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后经核实, 兰州交通大学共有舟曲灾区学生20人,其中新生5人,所幸没有学生在此次灾害中遇难。但其中有5名学生因泥石流灾害失去亲人或父母双亡;有的家中房屋被毁,损失严重。获悉情况后,校党委立即召开有关会议,并出台“一揽子”救助措施。学校决定, 对因灾父母双亡的舟曲灾区学生,除免除其在读期间全部学费外,入学后每人还将得到一次性困难补助2000元。对于灾区其他学生,免去当年学费,给予一次性困难补贴,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提高勤工助学金标准;并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评定,以及在各类助学金评定和国家助学贷款中给予照顾。此外,该校又进一步深化赈灾帮扶后续保障工作,设立了14万元的灾区学生专项补助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舟曲灾区学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