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盐城重点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6:32  红网

  红网江苏盐城8月22日讯(特派记者 喻向阳)盐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路是:重点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积极发展电动汽车、海洋生物产业,鼓励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医药产业。8月21日上午,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向参加“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们说。

  江苏盐城是长三角北翼新兴的工商业城市,拥有优良的深水海港,随着江苏经济重心从沿江转移到沿海上和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战略,正处于江苏沿海的中心位置的盐城越来越受到世人的关注。为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和七大战略性产业实施的政策机遇,盐城地方政府确定大力培植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

  为策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新兴产业的战略部署,盐城强势推进科技产业园建设,江苏华锐风电产业园成功跻身首批江苏省科技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的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项目,使该市一举实现重型装备制造业、国家级公共技术平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亿元纳税单体加工制造项目等四大突破。盐城市各级财政全年安排近1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

  据陈正邦介绍,盐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路是:重点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积极发展电动汽车、海洋生物产业,鼓励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医药产业。盐城具备较好成长性和潜力的县域特色产业24个,已拥有亿元以上龙头企业80家左右。所辖各县市区基本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业,包括造船、盐化工、泵阀、纺织、粘胶纤维、农产品加工、石油机械、现代物流等。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