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出现首例“热死人”案 想申请工伤不太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6: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8月22日消息(记者 曹博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郑州出现首例“热死人”案:7月30日中午,在郑州市一面筋作坊打工的25岁小伙小王军芳香因重度中暑,医治无效死亡。受害人亲属以工作环境恶劣将面筋作坊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39万多元。目前,此案已由郑州市管城区法院立案等待审理。

  今年年初,25岁的王军芳经哥哥王军党介绍,来到郑州市十八里河的一家面筋作坊打工。哥哥在厂里做粉皮,弟弟做面筋。7月30日,正是郑州高温的时候,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中午11时,王军芳因作坊内气温过高中暑昏迷,哥哥立即将他送往医院。哥哥说,他11时还在上班,停一会可晕倒了。晕倒就不会吭气了,就到十八里河医院,一句话不管说,到第三人民医院也就没说一句话。

  此时王军芳的体温已经逼近42度,而且身体多个脏器出现衰竭迹象,郑州市第3人民医院当班医师王宝玉说,来的时候脑子都出问题了,当天晚上呼吸就不好了。呼吸不好上呼吸机,消化道出血给他止血输血,心脏停跳给他做心率复苏。病太重了,各个脏器都衰竭了。

  尽管医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救治,但8月1日,小王还是因为病情过重死亡。哥哥王军党随即向作坊老板张某提出赔偿要求,但该作坊主认为,作坊里有排风扇、电扇,屋里屋外温度差不多,而且小王死亡地点并不是在作坊车间里,拒绝支付3万元医疗费以外的赔偿,对此,哥哥王军党很生气,他表示,有做粉皮的,还有面筋,烘干也在里面,就几个电扇,外边37、8度,里头,最少也得有50度,烘干以后,肉皮碰着铁都管烧熟。现在他给3万肯定是不够的。现在打官司肯定要打官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