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议会选举扑朔迷离 两名候选人寻求无党派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7: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议会选举结果仍扑朔迷离,两名总理候选人22日各自试图组建少数派联盟。

  执政工党领袖,现任总理朱莉亚·吉拉德当天宣称工党在澳全国普选中获胜,并表示她与4名无党派议员以及1名绿党议员就组建少数政府的问题进行了磋商,但没有达成协议。

  反对派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透露称,他也与无党派议员进行了接触。阿博特表示,选举结果如此接近,这显示公众期待改变政府。

  本周六选举的部分计票结果显示,工党和自由-国家党反对派联盟都不大可能在议会中获得组建新政府所需的76席多数。有关官员说,可能要在几天之后才知道谁将执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