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被淹 南充消防洪水中“背”出5位被困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7:22  中国新闻网

  

小区被淹南充消防洪水中“背”出5位被困群众
摄影:肖洪环

  中新网成都8月22日电(肖洪环 孟扬 )持续强降雨导致四川南充部份低洼地带被淹,给群众的生活、出行带来严重不便,甚至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1日下午,南充市高坪区白塔路一小区就因持续降雨被淹,小区内积水最深入处达1.2米,3位年岁已高的老“老革命”和2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被困。高坪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6名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冒雨救援,在齐腰深的洪水中及时将5位被困群众转移出来,并在雨中清理被堵的下水道口实施排水。

  当日下午16时40分,高坪消防官兵赶到被淹的小区时,整个小区已一片汪洋,雨仍然下得很大,最深处的积水已达1.2米左右。经询问得知,被困的是5人中,3位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老革命”,都已八九十岁高龄,另2位身体残疾,均因行动不便未能及时撤离而被困在了一楼的屋内。眼看雨越下越大,小区部分下水道又被杂物堵住,情况很是危险,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两组,一组实施救人,另一组负责疏通下水道。代理排长上官惠忠、副班长刘杰最先深入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家中实施救援,但因小区积水过深,老人行动不便,消防队员只好将老人背在身上,慢慢淌过积水将老人转移出来。随后官兵们又艰难地将其余4名被者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另一组负责排水的消防队员在浑浊的污水中摸索下水道的洞口,并将洞口堵塞的杂物清理开,对小区实施排水,约小时后,小区积水深入下降了近20厘米。(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