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篮球少年竞技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22日电题:两岸篮球少年竞技台北

  中新社记者刘舒凌路梅

  从北京、上海、深圳与台北4地激烈竞争中胜出的24名篮球少年,经混合编组,22日在台北市立体育馆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过程跌宕起伏的精彩球赛。

  数百台北市民当天下午冒酷暑到场亲历比赛。

  赛中,4个城市各6名少年都获得上场机会,如初生牛犊,他们勇于抢夺篮板、切入内线、上篮得分,让得分交替上升;终场前一分钟及前40秒,以“龙腾”、“虎跃”命名的两支球队将比分打成43比43、46比46,最终“龙腾”队以一分险胜。

  少年们着实可观的身高、颇具天分的球技、认真比赛的精神赢得观众一阵接一阵热烈掌声鼓励,赛事之激烈让人难以相信他们还是年龄在8岁和12岁之间的孩子。

  前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传奇球员罗伯特·霍里(Robert Horry)赛后评论,篮球赛不止是队友配合、得分,出色的球员能够和队友一起变得更棒,这一点上今天所有小球员都做得非常好。

  来自北京的小球员,12岁、身高1米75的王傲然取得全场最佳球员荣誉,他和同龄的台北少年丁圣儒被罗伯特·霍里称为最具潜质的球员。上海小球员王浚宇年方12,身高达1米95,赛前他更被台湾电视媒体拿来和大陆球星姚明做比较。

  罗伯特·霍里也为王浚宇提出建议:“他身高很有优势,应多跳绳,让自己移动快一点、身体更稳定一些”。他鼓励两岸篮球少年:多参赛是美国篮球运动员迅速成长的原因,现今大陆和台湾青少年篮球比赛盛行,篮球水平一定会赶上来。

  据介绍,24名天才少年是从4个城市所举办的“2010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街头技术挑战赛和城市训练营比拼中胜出的。此项赛事自2005年在大陆举办,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热爱篮球的少年参赛。

  今年该赛事首次亮相台北。主办方表示,希望此举能为海峡两岸更多篮球少年提供切磋球技的机会。台北赛事结束后,6名台湾少年将随队飞往北京,于25日进行第二场次比赛交流。

  上海小球员张轩铭说,到台北来参加这此比赛,很高兴也很有趣;昨天参观台北101、“国父纪念馆”,一路都感觉新鲜、兴奋,台北美丽且繁华。他也欢迎台北小朋友去北京、上海玩。(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