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被困17天仍在生 救援过程恐将耗时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6:43  国际在线

  

智利矿工被困17天仍在生救援过程恐将耗时数月

  8月22日,在智利北部城市科比亚波附近,智利总统皮涅拉展示塌方铜矿被困矿工写的“我们全部33人仍然活着”字条。皮涅拉当天向媒体宣布,救援人员的测深钻头达到地下688米处后,被困矿工将一张手写字条绑在钻头上,告诉救援人员,他们33人全部仍然活着。科比亚波市附近沙漠地带一铜矿5日发生塌方事故,33名矿工被困井下。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圣地亚哥8月23日电(记者栾翔)22日晚,智利北部圣何塞铜矿在发生塌方17天后,救援人员使用测深定位仪深入至井下688米深处时,听到地下传来锤头敲击声。随后,定位仪从地下带回矿工们手写的字条,上面写着“我们全部33人都活着”。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铜矿所在城市科比亚波,他通过摄像机建立起的联系,确认了矿工们仍然活着的消息。皮涅拉还向媒体展示了矿工们手写的字条。

  皮涅拉说,找到仍然活着的33名矿工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并表示希望智利司法机构对塌方事故原因、矿井安全条件恶劣等进行调查。

  圣何塞铜矿5日发生塌方后,相关的救援工作迅速展开。救援人员此前几次试图深入井下,但因为连续发生塌方,以及矿业公司提供的井下地图不够精准而未能确定被困人员位置。16日,也就是铜矿发生塌方11天后,救援部门宣布已挖掘至地下700米深度,这消息一度让在现场苦苦守候的数百名矿工家属为之振奋。然而随即发现的巨大岩块令人们再度失望。

  智利政府此前表示,矿井内有供2日至3日用的氧气、水和食物,相信被困人员已经避难至地下700米深处的庇护所,并仍然活着。但随着时间推移,矿工生还的希望逐渐变得渺茫。

  相关新闻

  智利塌方铜矿33人被困17天后仍生还

  智利北部铜矿塌方事故后17天,智利总统皮涅拉向媒体展示从地下688米处传上来的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全部33人仍然活着。”智利总统皮涅拉22日向媒体宣布,救援人员的测深钻头达到地下688米处后,被困矿工将一张手写字条绑在钻头上,告诉救援人员,他们33人全部仍然活着。皮涅拉说,智利全国都为这一消息而欢喜。 ·智利33名矿工被困井下两周后发出求救信息(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智利总统皮涅拉22日称,14天前因事故被困在一座金铜矿井下的33名矿工现在仍然活着。据智利国家电视台报道,这些矿工把一张纸拴在一个先前深入地下庇护所的探杆上,将寻求救援的消息传给抢救人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