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外长":匈牙利馆是思想和数学天才的奇妙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30日电 (记者 郑莹莹)欧盟第一位女“外长”凯瑟琳·阿什顿30日现身上海世博园,赴匈牙利馆参观并盛赞其为“思想和数学天才的奇妙结合”。

  匈牙利驻上海领事馆透露,作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此行到匈牙利馆访问,缘于欧盟成员国之一的匈牙利将于2011年上半年任轮值主席国。

  以“和谐、创新、热情”为主题的匈牙利馆开门迎客4个月以来,一直是不少欧洲国家领导人到上海世博会参观的“必经之站”。

  当日,在匈牙利驻上海副总领事米哈依、匈牙利展馆副总代表奇丽、匈牙利展馆副馆长凯特林等领事馆和展馆人员的陪同下,阿什顿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匈牙利馆。

  走入匈牙利馆,1000多根“从天而降”的木条悬浮馆内,形成高低不同、错落有致的“城市森林”。更让阿什顿惊艳的是,馆内展出的大大小小的“冈布茨”,无论从哪个角度“放倒”,都能自行“站立”。

  馆方人员介绍说,“冈布茨”是继蜚声世界的“魔方”之后,匈牙利数学家的一项世界级发明创造,上海世博会正是这项发明在世界上的首次亮相。

  匈牙利馆打造的“城市森林”和镇馆之宝“冈布茨”给这位欧盟外长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结束后,阿什顿在展馆的留言簿上写下祝福,称赞匈牙利馆是“思想和数学天才的奇妙结合”。(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