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台合作打造出版服务平台 两岸共种华文出版“试验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20  红网

  

湘台合作打造出版服务平台两岸共种华文出版“试验田”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与台湾大雁出版基地合作,共同打造“台海共同出版服务互平台”。)

  

湘台合作打造出版服务平台两岸共种华文出版“试验田”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双平(图右)与台湾大雁出版基地董事长苏拾平(图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湘台合作打造出版服务平台两岸共种华文出版“试验田”

  (签约仪式后,双方领导现场合影。)

  红网北京8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鹏辉 特派记者 谢伦丁)今天上午,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刚举行完开幕式,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就高调亮相,举行“台海共同出版服务互平台”筹备启动仪式,并与台湾大雁出版基地签署合作协议。

  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在签约仪式上称赞,这一举措,标志着未来华文出版合作平台将有更广阔的天地,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岸的文化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双平与台湾大雁出版基地董事长苏拾平共同签署协议。

  今年年初,中南出版传媒体集团旗下的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初高中版数学教材进入台湾,这是台湾首次引进使用大陆的基础教育教科书,引发了业界的普遍好评。

  此次签约,再一次引来业界、媒介的普遍关注。签约仪式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天明回忆,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湖南出版界就与台湾出版同仁开始了密切的文化交流。从张晓风、龙应台等繁体版图书的引进带来市场的号召力,到《湖南民间美术全集》输出到台湾棠雍出版社造成的轰动影响,再到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的“台湾出版服务平台”的筹备等,都说明两地文化交流的全面深入。

  多年来,湖南与台湾出版人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苏拾平认为,筹备启动这个平台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是双方在为广阔的华文市场揭开序幕。书业的交流已经开始从过去的版权交易、繁体字版、简体字版的进出口,有望进入共同出版、共同资本、共同运营的新阶段;二是这个平台既是华文出版的实验园区,也是两岸培训交流的基地。

  朱建纲在签约仪式上说,台湾跟大陆同根同祖同文,共同的文化背景、文化修养和血缘,在合作上,有广泛的基础。双方集中出版经验、市场、资金、人才等优势,用最恰当的方式组合起来,必将形成1+1大于2的效果。他认为,这种合作是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更是建立在出版人所共同拥有的美好理想的追求上。

  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尹飞舟、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清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监事张晓,台湾大雁出版基地相关领导,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正抓紧向国家有关管理部门申报“台海共同出版服务平台”项目,一旦获得批准,“台海共同出版服务平台”将正式进入运作阶段。

稿源:红网 作者:曾鹏辉 谢伦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