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首个对台渔业专用码头动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安8月30日电(孙虹王苏贞)福建泉州南安海事处30日此间向记者透露,今年8月动工建设的福建泉州首个对台渔业专业码头,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1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位于泉州南安石井的码头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沉箱钢模预制、沉箱底板和钢筋预制进行施工。

  据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该码头总投资约2000万元人民币,建成后可提供3000吨级渔业专用泊位一个(可兼靠2艘600马力渔船),以及400马力渔船泊位一个(可兼靠2艘小型渔船),设计年吞吐量15万吨。同时,还建有活鱼暂养池、卸鱼棚、现场管理房、污水处理池、停车场、进港道路等配套设施。

  南安海事处负责人士称,新建的泉州首个对台渔业专业码头将与位于石井的闽台农产品市场配套,进一步完善台湾农产品和渔业产品物流,为台湾农产品特别是渔业产品的进入提供更好的条件。

  作为大陆距离金门最近的地方,南安石井与台湾、金门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商业贸易往来历史悠久。近年来,作为大陆首批享有对台小额贸易扩大开放试点口岸和与金马澎直接经贸往来口岸之一。石井口岸对台小额贸易大幅增长,目前已成为台湾鳖卵进入大陆市场的最大口岸。(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