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少林武术节10月郑州启幕 武文化将再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39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王欢)第一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正在北京火热举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个武术团队、2000余名少林武术选手又将于10月22日至26日齐聚河南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届时,少林武术的辐射度和影响力将借由独一无二的“武文化”载体继续在世界范围扩大。

  河南是中华武术的发祥地之一,博大精深的少林武术发源于嵩山少林寺,“天下功夫出少林”之说形象地表明了少林武术在中国乃至世界武术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少林武术以风格突出、特点鲜明、内容丰实、文化内涵深厚而久享中华武坛,历经千百年的演练、融和与发展,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武术流派,习练人群逐年增多、遍及世界各地。

  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市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自1991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集武术、文化、旅游、经贸活动为一体的国际少林武术节,吸引来自世界五大洲万余名武术爱好者共襄盛举的同时,也为中国武术在国际上的推广、交流和发展提供了平台,深受国际武术界的重视。

  今年的国际少林武术节除竞赛之外,还将举行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会名流共同参与的登封迎宾式、《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少林武术论文报告会等丰富的活动,形成“文武结合”的场面。

  本届武术节执委会副主任丁世显强调说,河南省希望通过本次武术节继续扩大少林武术的辐射度和影响力,以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武文化”为载体,将全世界的目光吸引到少林武术的故乡,从而形成一股新的少林武术热潮,促进其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传统武术是武术的根,根深才能叶茂,只有传统武术发展得好,才能为竞技武术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看来,“武术节理应当承载更多吸引大众参与的功能,真正达成‘以武会友,共同发展’的目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