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拼车不按规定收费 拉客挑三拣四想多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43  半岛网

  29日晚上8点,啤酒城内热闹非凡,城外不少的市民站在马路边上等待出租车。“刚才抓了一个拼车没有按照规定收费的司机。”市交通稽查支队的吴警官告诉记者,“我和同事在轮渡打了这辆出租车,当时车上有个乘客,司机说可以拼车,我们上来了。那个乘客后来在闽江路下了车,按照规定拼车应该各收取70%的费用,但这个司机没有遵循这个规定,私自乱收费。”

  

  吴警官说,“每个上岗的出租车司机都要学习出租车的相应规定,如果他说自己不知道拼车应该怎么收费,显然是不合理的。按照规定要对他进行1000元钱的处罚。”

  记者和稽查支队的民警一起绕着啤酒城门外观察,有一辆车打着‘暂停’的指示灯,吴警官打车时司机表示自己不拉客,是专门来等人的。可谁知司机将车开了几步后,几名喝了酒打车的外地人同样打车,却上了车。

  吴警官告诉记者,“这就是挑客现象,啤酒节期间打车的人太多了,相比青岛本地人,有些司机更愿意拉外地乘客,特别是喝多了酒不熟悉路的外地游客,绕路不容易被察觉。”

  记者 李玮 实习生 宁筱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