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高架桥上坠下身亡 身上没证件身份无法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43  半岛网

  

  

  A 早上去开车,发现车前躺着一男子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从高架桥上掉下来的男子,俯身趴在地上,看上去40多岁,穿一件红色的T恤,下身是黑色短裤,黑色皮鞋,头部流了一摊血,已经死亡。

  住在对面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是今天早晨6点钟才发现的,当时那里停了很多车,他掉在一辆货车车头和墙之间的缝里,我邻居去买菜的时候还没看见,等他回来后,那辆大货车要开走,这才发现车头前面还躺着一个人 ,司机当时就报了警。”至于是什么时候掉下来的,记者问了一圈,也没有人知道,一位市民说:“应该是晚上跳下来的,120也来过了,但是已经救不活了,也没拉。”记者抬头看了看,高架桥有20米高,桥上正在安装铁丝网,男子掉下来的地方,正好是没有安装铁丝网的地方。这位市民告诉记者:“铁丝网是昨天开始安装的,还没安装完呢,今天就出了这个事。”

  记者在现场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有男子的家属出现,最后,男子被110拉走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警察上去搜过了,没有手机,也没有身份证,就发现了一串钥匙。”

  B 安装铁丝网是为了保护学生安全

  随后,记者针对高架桥上安装铁丝网的问题,联系了市北区市政工程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郭先生告诉记者,该铁丝网为防抛网,主要是为了保护桥下小学生的安全。“我们之所以安装这个‘防抛网’,是因为高架桥的下面是小学,经常有人从人行道上往下扔杂物,20多米高的大桥,哪怕落个矿泉水瓶子,都有可能砸到孩子的头上,很危险。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我们要安装防抛网。这几天因为连续降雨,导致施工进度放慢,天气好转后,会尽快完工。”在桥南面,正是市北区实验小学,离现场也就几步的距离。

  对于记者提到的是否可以考虑防止跳桥者轻生的现象时,郭先生告诉记者,“从这个桥上跳下去的人有好几个了,但是防抛网的承重力度很轻,人很容易翻越的。”

  C 这两年跳桥事件还真不少

  记者了解到,在东西快速路上发生的高架桥跳桥事件还真不少,2009年,就有两位男子从桥上跳下。今年8月18日,也有一位女子从桥上跳下,事隔不到半个月,又发生了这一起。

  为何如此频繁地发生跳桥事件,记者咨询了中国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办公室的吴老师,他告诉记者:“每个人自杀的原因都不尽相同,工作、经济压力、感情、家庭、孩子原因、本身心理有隐患等因素,但不论是哪些原因,最根本的原因是自身心理、性格有缺陷,大家都觉得未成年人心志可能不健全,但是现在很多成年人却做了心理上的未成年人。另外,近年来出现了一种新现象,有些家长生活目标 、生活内容比较单一,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孩子一旦出现问题,这些家长心理就有可能出问题。”“针对危机事件,我们每个人都该从主观、客观进行干预。自杀具有传染性,在事后处理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效仿自杀之类的减压方式。要对已经知道身边自杀的人进行心理干预,避免有心理隐患,避免日后有长期的负面影响。” (请杨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60元) 文/图 记者 郑凯 李隽辉 实习生 宁筱珉原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