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601套 比前一周多出1222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0:43  半岛网

  8月23日新房成交430套;8月25日成交452套……8月30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上周(8月23日~29日)岛城新房成交量达到2601套,日均成交量为372套,环比增幅达88%。对于成交量大幅增长岛城楼市专家称,购房者率先等不住了,压抑的需求开始释放,9月房价甚至会微涨。

  

  8月30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上周(8月23日~29日)岛城新房成交量情况 。上周新房成交2601套,日均成交372套左右。

  8月23日,岛城新房便卖出了430套,虽然在8月24日微跌至206套,接下来的5天,成交量均维持在400套左右,8月25日成交量最多为452套。上周岛城新房成交量环比增幅 88% ,增加了1222套。

  岛城楼市业内人士林宪周分析,“新房市场出现明显上升势头,二手房市场还比较平静,虽然看房量多了,但是实际成交量还是比较低的。二手房市场还是跟着新房走,下一步二手房市场很可能也会复苏。”

  市北成交量告别零时代

  从上周岛城各市区住宅交易情况来看,各市区一周累计成交量大幅度上升。岛城楼市成交市区占据了主力,四方、李沧占据了前两位,而市南区本周成交量最低。总体来看岛城各市区四方一周累计成交530套,紧随其后的李沧一周累计成交490套。本周只有市南区不过百套,成交了43套。

  让人意外的是市北区。上周市北区成交112套新房,单日成交量达16套。单日成交量比前几周的单周成交量都高。岛城楼市专家张百忍分析说,“四方区的崛起在意料之中。光保利里院里就成交了400多套。接下来中海清江华府、万科的四方项目成交也会逐渐释放,9月份四方的成交量还会很高。”

  房租涨购房者等不住了

  8月30日记者调查发现,8月以来,市区的湛山小区、大润发附近、中央商务区附近等热门区域房租开始上涨 。以八大湖小区附近套三带全套家电的精装房为例,目前的月租价格在2800元左右,而6月份时,同等条件的房子月租金只有2500元。

  “新政实施4个多月,刚开始购房者立场非常坚定,一时间二手房中介、售楼处都门可罗雀了,成交量一下子就降下来了。两个月以后,成交量维持在日均200套左右,房价没降,前期过热的楼盘索性不卖房了,也观望。”张百忍分析说,8月份以来,情况逐渐发生变化。几家入市的楼盘成交都很好,山河城、伟东幸福之城、保利里院里都热销了。4个月的等待,购房者看不到降价,只能入市了。”

  ○记者手记

  捅破高房价纸老虎一定要坚持到底

  单周2601套,一个足以让开发商窃喜的数据!在长达4个多月的拉锯战中,开发商付出了代价,刹那间售楼处客户蒸发,日光盘成为了美好回忆。如今,坚持了数月的购房者在关键时刻却出现分裂,一部分人等不住,在一些小优惠“糖衣炮弹”的进攻下 ,在置业顾问“忽悠”下,开始入会员、交认筹金、签合同……

  实际上青岛高房价是个纸老虎。购房者只有坚持到年底、拒绝入市,让开发商抱着上千套房子过新年,纸老虎才会捅破,房价才会回归理性。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