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票员"只认衣服不认人" 乞丐两次大喊才买到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03  半岛网

  

  

  8月30日,半岛网上出现了一篇名为《在公车上看到的一幕:售票员嫌脏不卖票,乞丐坚持买票!》的帖子。网友“lababa”的帖子里写道:

  下班挤公交,车上人爆满。到某一站,上来一个乞丐,男的,六十多岁的样子,拎个破搪瓷碗。他上车后,车里乱了套,本来拥挤的车厢竟然为他“腾”出了一道宽缝,大家宁肯再拥挤点,也不愿意碰他。乞丐走到售票员面前说:“售票员,买票。”售票员背抵着车门,没好气地叫道:“去!离我远点,谁叫你上车的,知不知道你有多讨厌啊!没见大家都躲着你吗?走开!”

  乞丐站在原地没动,他很坚定地把搪瓷碗举到售票员面前,大声地说:“售票员,买票。”售票员在搪瓷碗里拣出一个一元的钢镚儿,撕了张票没好气地丢进碗里,乞丐转过身往别处挤去了。

  发帖人在结尾处感慨地说:“我为自己那一天的行为感到羞耻。”帖子一出,很多网友都对售票员的做法进行了质疑:“卖票还看人衣服好坏吗?”在记者调查过程中,发现有市民也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家住在黄岛的市民邓女士就在网上反映,之前有一次她乘1路公交车到某车站的时候,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乞丐想上车,可售票员却堵着车门拒绝老人上车。老乞丐拿着两元钱一直想递给那个女售票员,可她跟老人捉起了迷藏。“最后没处躲了,售票员竟从前门跑下去又从后门上车。”邓女士说,整个过程,老人一直举着钱跟在后边跑,折腾了两圈,老人始终买不到票。最后在乘客的指责下,她才卖给了老人票。

  记者采访了青岛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的教授孟天运老师 。他分析说:“社会上有一些‘只认衣服不认人’的不良现象出现,其实是很不利于和谐社会建设,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每个人的人格尊严都应当得到尊重才对。”

  记者 李楠沈子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