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阳试点公办园委托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新招

  本报讯 公办幼儿园数量少、民办幼儿园价格高,这是当今幼儿入托难的两大焦点问题。对此,朝阳区准备尝试建立一种公办园委托管理方式,选择具有办园实力和一定社会知名度的民办幼教机构承办小区配套幼儿园,适当限定幼儿园收费价格,希望以此引导幼儿园降低收费。

  昨日,朝阳区教委召开领导工作会,提出这一试点办园模式。

  尝试对“委托园”收取指导价

  今年9月,朝阳有14所新幼儿园接受幼儿入园,年底预计还将新建数个幼儿园。这些幼儿园中公办园7所,民办园占多数。还有一所为试点的公办园委托管理方式,尝试对该幼儿园实行收费“指导价”。

  朝阳还联合多部门启动了幼儿园“扩建增容”工程,鼓励社会单位办园改扩建、增设教学班。区教委还以专项补贴方式支持托幼园所改扩建,引导园所做到“满建制满班额”接收幼儿,扩大园所招生规模。朝阳预计今年可增加4000个幼儿园学位。

  另据有关方面消息,朝阳还规划未来5年内在辖区20个乡建设一批幼儿园,使每个乡至少有一所规模适度、条件达标、收费低廉的公办幼儿园。

  选址倾向于经适房地区、农民新村的配套设施、尚未建农民新村的地区,将由乡政府代为解决校舍用地的选址问题。农村地区的公办幼儿园建成后3个月内交付使用,收费价格将实行政府指导价。

  腾退公办校安置流动人口子女

  由于今年朝阳将继续实施“26.2平方公里土地储备计划”,区内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将面临拆迁腾退。朝阳计划腾出8所公办学校校舍安置自办学校学生,目前已完成3所学校的分流。另外,还将继续推进非法学校的取缔,对学生平稳分流,对拟取缔的学校实行“按月收学费”。

  朝阳将用3年时间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问题,力争使90%以上的打工子弟进入公办校和已批自办学校就读。外来务工人员可在朝阳属地街道为孩子上学报名登记,有关信息将反映到区教委相关部门,4天内可解决入学。今年朝阳还将探索流动人口在义务教育上与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待遇的途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佳琳 郭少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