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借看房 专抢女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博 通讯员李华锐)以租房为由,将中介公司女员工骗到看房处,然后实施抢劫。近日,王某和杨某涉嫌抢劫,被门头沟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今年1月26日,王某和杨某到一家房产中介称要租房,中介公司员工郑小姐将两人带到石景山一出租房。王、杨二人准备对郑小姐实施抢劫时,发现郑小姐没带多少财物而放弃。次日,两人又以看房为由,将一家中介员工张小姐骗至门头沟一区,拿出水果刀威胁,并用鞋带将张小姐捆绑起来,用电击器电击,抢走张小姐的手机1部。2月2日,王某又找到郑小姐看房,在石景山一区,持刀抢走郑小姐银行卡1张,并取款400元。此外,王某还曾以看房为由,进入房东陆某家中,持刀扎伤陆某胸部,致陆某轻伤。

  ■ 探访

  中介员工未受“防身培训”

  昨日,“我爱我家”女员工小赵称,该店从未发生女员工被抢的情况,店里也没有过相关培训。平时女员工带顾客去看房,距离较近的一个人去,路途较远、晚上或发现顾客有点可疑的话,就两个人去。“上班时间大家都穿工装,身上也不带太多现金,顶多带个手机。”小赵称。昨日,记者咨询中原地产、中大恒基等多家中介的女职员,答复和小赵基本相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