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鹃有望出席股东大会代言黄光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杜鹃有望出席股东大会代言黄光裕
8月21日,南京,市民经过国美电器新街口店。目前,国美在全国各地有近千家门店。

  本报讯 (记者殷洁)昨日,有媒体指出,国美控制权争夺战可能因杜鹃复出,产生新的变数。此时正值黄光裕争夺国美电器控制权的关键时刻,距9月28日股东大会决战还有28天。黄光裕方面新闻发言人昨天则表示,杜鹃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做事。

  杜鹃无法出任董事职务

  杜鹃缓刑获释,这意味着杜鹃当天即可离开看守所,有望出席9月28日的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

  据透露,杜鹃已于昨天上午返回家中,但目前的状态还不宜接受采访。据报道,黄光裕的住所是位于北京四环边一小区内的独栋别墅。

  据报道,对于董事的身份,杜鹃已无法企及。2008年12月,黄光裕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期间,杜鹃辞去了国美董事职务。尽管如此,杜鹃仍然有望在台前幕后为在监狱服刑的黄光裕代言。

  目前,杜鹃虽获缓刑,但仍是戴罪之身。根据公司法规定,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杜鹃犯内幕交易罪,符合法定的禁止情形。

  据报道,缓刑期间,杜娟不能正式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等职务,被限制出境,但仍可以外出,也可以处理各种个人和工作事务,只须在指定时间内向派出所报告行踪。

  在被捕之前,杜鹃长期在香港主管黄家资产投资。据熟悉国美的人士称,当初国美与摩根等投资机构打交道的主导者便是英语流利的杜鹃。杜鹃精通财务、资本运作,其能力并不比黄光裕差。

  9月28日“背水一战”

  8月23日晚间,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股东特别大会通告”,届时的股东特别大会将围绕以下内容进行表决,包括重选竺稼、Ian AndrewReynolds和王励弘三位来自贝恩资本的代表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大股东提出的五项决议案。

  其中的五项决议案是,8月5日,持股34%的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黄光裕,通过其控股的ShinningCrown,提出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动议,要求撤销2010年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公司股权的一般授权。此外,黄光裕亦要求投票撤销陈晓的国美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撤销孙一丁的公司执行董事职务,但保留公司行政副总裁一职,同时提名邹晓春、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