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城尽是F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 农田土产

  来土耳其后最胆战心惊的是什么?答曰:飞快的汽车。在安卡拉最困难的事是什么?答曰:过马路。车不避人、不减速,过马路确实危险。

  安卡拉大街上基本都是低档车,别看车不咋地,但人家愣是能开出F1的效果。市中心路面,司机居然能保持80迈以上的速度狂奔。记者住在酒店临街的11楼,时刻都要将双层玻璃的窗户紧闭,再拉上窗帘,否则楼下呼啸而过的汽车吵得实在心烦,时不时还传来刺耳的急刹车声。

  昨日路过安卡拉郊区,一辆敞篷宝马司机一路打电话,速度因此降到100迈左右。旁边的大巴司机来劲了,居然伸出头向宝马挑衅,随后开始和对方飙车。看上去早该报废的大巴全力比拼,车身抖个不停,仿佛随时有散架的危险。

  记者和安卡拉电视台编导坎恩聊起车速时,他根本不以为然,“很快吗?开车就应该这样啊,要不要车干吗!”坎恩一边说,一边做出猛打方向盘的动作。在土耳其人眼中,不是他们开车不正常,而是我们这些老外少见多怪。

  安卡拉街道上的斑马线并不多见。即便有,也基本是个摆设,这里的司机没有行人优先的意识。从入住的酒店到安卡拉体育馆要经过几个大的路口,每次路过,都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发自安卡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