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饼盒变身文件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 新动向

  记者近期走访京城一些大型超市发现,随着今年4月1日国家强制性国标《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实施,环保低碳概念深入,对月饼礼盒包装也有了一些再利用的创新尝试,避免过多包装进行“废物利用”。

  根据新国标,月饼等糕点类商品的包装层数不可超过3层,包装空隙不超出商品体积的60%,除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应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等。

  这使月饼过度包装现象有了较大改观,目前市场已推出的月饼包装几乎没有超过3层,也不见搭配礼品的现象。

  同时,老字号大三元今年还首次尝试推出了包装盒可再利用为文件夹的月饼礼盒。这种礼盒月饼外观看上去与普通包装差不多,但吃完月饼后,只需将空盒外皮翻转一下方向,扣住盒子上的扣子就变成了一个环保、精美、耐用的文件夹。

  大三元经理宋国钧介绍,“以往月饼礼盒随处乱扔,由于不同材质需要不同的处理工艺,回收商贩都不愿收购”。

  北京稻香村的月饼包装也以可重复使用的环保方向为主题,把装散售月饼的白色塑料箱换成了原生态藤编篮,能盛装杂物等。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廖爱玲 林文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