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晒出汗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42  郑州晚报

  

都晒出汗了
徐莉
都晒出汗了
这就是那个“惹事”的鞋架
都晒出汗了
“结绳记爱”贴出的旧婚书

  晒鞋柜分享网购经历

  被网友盖楼“搜”到单位

  汗,跟他们比寂寞,这次我败了

  因为想与网友们分享网购经历,帖主在论坛上发了几张组装鞋柜图,央视女记者徐莉竟会被人从茫茫人海中“搜”了出来。

  依靠蛛丝马迹寻找她的真实信息,网友们在论坛上不断“盖楼”,足有82层,一步步推理,最终竟找出徐莉的毕业院校、工作单位及真正身份。

  “接龙”人肉搜索

  8月18日,网购买到一个鞋架的徐莉,收到货后自己组装好,感到很满意,于是就把整个过程拍照放到网上跟大家分享。“真的很不错哦,第一天晚上下单,第二天下午就打电话说送货。更满意的是送货员,第一次送货我没在北京,3天后中午到家打了电话,下午就送到了,赞一个!”

  记者看到,这几幅图片分别是收到快递后的鞋架外包装、拆包后的鞋架、组装的程序、摆放鞋子后的鞋架,总共8张。没有出现任何关于发帖者本人的信息。然而,就是这几张图片引发部分网友强烈的推理欲望。

  当天,有网友说:“这鞋架咋这么高?经鉴别,为未婚男女同居……”之后立即有人跟帖,从地面状况推理房子是租的,又从鞋架上的鞋子推断楼主是某运动品牌的爱好者。

  随后,跟帖的网友一个个都成了“推理专家”——从鞋子的尺码推断楼主的身高,从其对运动鞋的喜爱和动作的麻利程度推断其为体育学院毕业。

  从鞋柜“搜”到真实身份

  最终的突破点在有网友搜到了帖主在MSN上开通的博客,并从中找到了一样的图片。同时,有网友根据楼主ID猜测其中文名,并从其房间结构猜测所处北京的租房地段,并据此到租房网上寻找相关信息,最终逐步锁定了楼主的身份。

  更有神奇的网友搜到了徐莉开通的微博,并从中找到了一条博主于8月18日18时37分发出的微博记录:“中午到北京,下午就拿到了3天前订的鞋架,开心开心……”

  至此,众多网友基本可以断定,此次“人肉搜索”取得了圆满成功。

  “晒单比网购的风险更大”

  对此,有网友评价:“好热闹的帖子,没啥实质性的东西,就是纯粹喜欢搜!看来晒单比网购的风险更大。不得不承认,都是一群寂寞的人!跟他们比寂寞,这次我败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徐莉,她不愿评论此事,“实在是有点扯”。据《广州日报》

  晒长辈62年前旧婚书

  众网友大赞,这才叫真爱

  汗,现在的人离婚就像吃顿便饭

  62年前,一张毛笔手写的红底黑字婚书,会承载着怎样的爱情故事?

  近日,有网友发帖,将自己外公外婆62年前拜堂时的婚书晒出。他说,婚书被老人一直珍藏至今,毛笔字迹依旧清晰,而外公和外婆的感情也一直像婚书上写的一般:互相扶持,百年偕老。

  拜堂时才第一次见面

  发帖者“结绳记爱”贴出的是张红纸制的婚书,上面黑色笔墨写明了结婚双方的生辰八字、主婚人名字等。

  “如今婚书旧了、皱了,可是他们的爱却没有变过。”“结绳记爱”说,这是他外公外婆结婚时,请当地很有名望的一位教书先生写的。

  “结绳记爱”在帖末感叹,那时候没有民政局,没有结婚证,可是爱情却可以几十年不变,不像现在离婚就像吃顿便饭。

  昨天,发帖者“结绳记爱”张先生说,他的外公生于1930年,外婆生于1928年,两人都是重庆渝北区洛碛镇人。

  “外婆20岁时遵照父母之命出嫁。”张先生称,听外婆说,结婚前她和外公从没见过面。“成亲当天,那份红底黑字的婚书才由主婚人发到了他们两人手中,这就算有夫妻的名分了。”

  老人辞世前还要再看看婚书

  张先生记得,4年前,外公因心脏病住院。在外公弥留之际,还惦记着这份婚书。

  “当时外公看到婚书后,握着外婆的手,笑得合不拢嘴。外公还嘱咐外婆一定要替他好好活下去。之后,外公安详地离去。”张先生回忆说。

  “结婚证抵不过旧婚书”

  “恩恩爱爱几十年,真不容易,老人的感情令人感动,也令人惭愧。现在的结婚证更有法律味儿,却缺少真情味儿,抵不过一纸婚书的分量。”这两天,很多网友跟帖,为这对老人的爱情喝彩。

  网友“406724”说:“现在的年轻人,结婚没几天就离,婚姻在他们眼中究竟是什么?劝这些人看看老人们的诠释吧。”据《重庆商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