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出线,干掉波多黎各是最佳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42  郑州晚报

  本报讯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第二场比赛中成功击败科特迪瓦,为争小组出线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而经过一天的休息后,中国队将在今天迎战波多黎各,这一场比赛是中国队能否成功从小组突围的关键之战,而对手却并不好对付,尽管缺少了卡洛斯·阿罗约和阿约索,波多黎各还是极具实力,就在昨天早上,他们还险些爆冷击败希腊,若不是斯潘在最后时刻爆发,希腊恐怕很难在波多黎各面前全身而退。

  接下来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将是中国赢得出线优势的良机。中国和波多黎各这两支球队,虽然都还有其他出线可能,但最简单和最易行的方法就是干掉对手。

  不留退路,才有蹦出C组的出路。对中国和波多黎各来说,都是如此。

  诚然,在只进行了2场小组赛的情况下,中国出线的情况还有众多可能性。但从这个小组的实力排行来看,科特迪瓦是预料中的最后一名。中国已经拿下了实力最弱的对手科特迪瓦了,如果想要出线,还需要干掉至少一个对手。

  而这个最合适的对手,只能是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波多黎各。就目前的积分榜走势来看,想要将两支球队踩在脚下,一支是科特迪瓦,那另外一支就是已经遭遇两连败的波多黎各。何况,波多黎各现在占不到天时地利人和的任何一个方面。由于内部矛盾,他们的三大后卫中的阿约索已经缺席了本届赛事。由于意外事故,他们的主心骨卡洛斯·阿罗约撞到了俄罗斯球员身上,结果被列入“逐日观察名单”。中国只需要照看好剩下的J·J·巴里亚,小组出线就成功了一半。

  波多黎各同样如此。他们和中国一样,将世界冠军希腊队逼到了最后读秒阶段。如不是阿罗约的意外缺席,他们很有可能爆出本组的一大冷门。事实上,在前38分钟,巴里亚成功控制了比赛节奏。希腊能够最终取胜,甚至都得用上“逆转”一词。这支善于打乱战的球队,如果想要出线,最好的结果也是赢得下一场比赛。

  狭路相逢,两支球队想要出线的最简单也是最易行的方法,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干掉对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