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公交去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02  郑州晚报

  

开着公交去办事
路边的电线杆被拽倒后折断在路上。 晚报记者 廖谦 图

  开着公交去办事

  拽倒线杆砸伤小学生

  8月26日,市公交一公司的一辆203路公交车因为溜车而冲入郑上路立交桥下一小区,撞断一根电线杆。

  本报报道后,市公交总公司对麻痹大意的车长做出停工学习、通报批评、处罚500元并承担事故造成的全部经济损失的处理。

  就在该司机停工学习时,昨天上午,该公司又一辆公交车在秦岭路快速行驶时出了事。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李先生说: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一辆1路公交车拽倒线杆。

  “你把孩子都砸到线杆底下了”

  昨天8点10分,在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一辆1路公交车(豫A75675)停在路边,公交车车顶的3个天窗的盖子都不见了。

  路面上横着一根钢线,钢线所系着的路东路西的两根水泥线杆齐断。东侧的线杆碎成几段,摔在人行道上。

  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满身是土,一中年男子拉着他焦急地问:“哪里痛呀?”

  “快去医院检查吧,你把孩子都砸到线杆底下了。”在围观市民责备声中,中年男子打的拉着男孩去了省直三院。

  中年男子正是这辆公交车的司机,男孩是被挂倒的线杆和电线砸倒的。

  公交车正快速行驶,车窗盖飞了起来

  旁边豫AT6553出租车司机宁宏标说,7点45分左右,他自北向南在秦岭路上正常行驶,“突然看到前方快速行驶的公交车顶上,车窗盖突然飞了起来,接着车挂着过路钢线向前跑,两声响后,路两边的两根线杆就一齐断了。”

  “东边的线杆和部分钢线把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砸倒了。”宁宏标看到公交车还向前开,就大声叫喊,周围市民也大喊。公交司机回头看到他拽倒线杆,就把车折了回来。

  “小男孩被线杆顶的铁环和铁丝压着,我们把他拉出来。”宁宏标说,男孩当时背着书包,手里还拿着一本书。

  车长说,他开着公交车去办事

  这名公交车司机向民警说,因为有其他事,他开着没有当班的这辆车去办事,车上没有乘客。

  司机说,他开到那根过街钢线之前,有辆混凝土车先挂了钢线,把钢线拉得离地面约3米高,他当时没有看清,车顶立起的天窗挂上了钢线,3个天窗都拽飞了。

  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先肇事的混凝土车涉嫌肇事逃逸,他们已经查到是秦岭路某建筑工地的车辆,正在追查中。

  9点左右,在省直三院,医生说,被砸倒的10岁男孩图图(化名)只是受了外伤,没有生命危险。线索提供 李先生(稿费5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