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手机号或需复印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从电信运营商内部人士和多个手机号卡代销摊点了解到,9月1日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届时到报亭、路边小门店等个体摊点购买手机号卡,可能还需要同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运营商的正规营业厅已开始实行入网实名登记政策,如何在个体代理商处购卡时进行实名登记成了新政中最急于解决的问题。一名运营商内部人士称,在个体摊点购买号卡同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完成实名登记。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家运营商均没有公布手机实名登记的细则,但经过向多家销售手机号卡的个体代理商证实,购号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应该就是最终的实施方式。

  多家个体代理商表示,从9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手机卡时需要同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由代理商到运营商处为消费者登记。不过,当记者询问“如果消费者执意不愿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是否就不能购买手机号”时,多数个体代理商态度都比较含糊,没有给予肯定答复,一位摊主称“刚开始应该不会管得那么严”。

  9月1日前非实名用户如何补登也是考验运营商的一道难题。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运营商可能有话费奖励用户补登、短信通知用户到营业厅补登、办理业务需先行补登等几种开展老用户补登的方式。但这些方式都没有得到运营商官方的确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