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美国生源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2:15  京华时报

  

留学生美国生源最多
农大新生报到。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清华的留学生开始报到入学。今年,清华共录取各类长期留学生(学习一学期及以上)1959名,比2009年增加11%。入学后,清华校园将有3000名留学生,其中超过2000名攻读学位,超过1000名为在读研究生。今年入学的留学生中,美国生源超越韩国,成为第一大国。

  清华今年研究生和专业进修生录取规模增长迅速,增幅达到18%。攻读学位的研究生已由2004年的205人增至2009年的895人,增加了3.3倍,外国研究生在学规模和所占比例居全国高校首位。今年录取的外国研究生新生数量进一步增多,达621名,比去年增加18%,其中硕士生569名,博士生52名。预计新生报到以后,外国研究生在学规模将超过1000人,占全校研究生的比例可超过7%。虽然比例大幅度增加,但是清华认为和国际一流大学超过40%的外籍研究生比例相比,差距甚大。

  据了解,今年录取的外国研究生来自89个国家,比去年增加6个国别。美国籍研究生录取人数最多。录取人数居前十位的国别是:美国102名,韩国80名,法国38名,加拿大38名,德国31名,英国25名,澳大利亚19名,泰国19名,新加坡19名,日本17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