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县有个“廉洁从业俱乐部”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那些检察干部曾为党和人民立下了汗马功劳,就因为贪欲和私利的膨胀,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教训十分惨痛。”“每一个有良知和觉悟的干警,都会从中吸取教训,受到警示。”……8月20日,由河南省陕县检察院廉洁从业俱乐部牵头设立的“检察干警话廉政”宣传栏一经展出,就吸引了该院干警和家属及行人的驻足观看。

  “检察干警话廉政”宣传栏发表的文章,是该院廉洁从业俱乐部组织30多名干警参观完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教育展后,干警们发自内心的“表白”,反映了检察干警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分析少数检察人员腐败堕落的原因,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行自查自纠的轨迹。这也是该院廉洁从业俱乐部成立以来组织的重要活动之一。

  廉洁从业俱乐部成立于今年6月中旬,是陕县检察院检察干警的自发组织。俱乐部吸收检察人员为会员,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洁从业文化活动,使干警们受到感染和熏陶,进一步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该院检察官王建峰加入廉洁从业俱乐部后,为了时时提醒自己遵纪守法、廉洁从检,把自己的手机来电彩铃设置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将短信提醒设置成廉政歌曲《飞翔》的旋律。

  廉洁从业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坚持重大节日有比赛,周末假日有活动,日常活动有安排的“三有”要求,开展了“促进公正廉洁执法”读书演讲比赛,利用周五学习时间举办“廉洁从业大家谈”活动,筹办了廉政文化墙,组织会员参观召公文化馆,使干警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廉洁从业俱乐部还把检察机关文明用语及各种廉政规定编印成《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学习手册》,让全体干警随时随地能温习,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