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动了小区的亭子

  我住的是县直机关集资建房的小区,中间有一块公共绿地,植花种草。上边还盖了一座亭子,造型别致,飞檐高挑,轻盈而优雅。大家都喜欢在茶余饭后到绿地来散步,到亭子来坐坐。

  前几天,我吃过晚饭带着女儿到绿地散步,大老远就看见亭子,觉得特别别扭,一时又说不出到底别扭在哪里。还是女儿眼尖,问我:“爸爸,亭子的角怎么不见了?”

  我这才发觉亭子高挑出去的尖角都没了,就像孔雀被拔光了羽毛立在那儿,可怜而呆滞,完全没了亭子原来的轻盈优雅。

  这怎么可能呢?谁会把亭子弄成这样?谁又能把亭子弄成这样?我满腹疑问,向在亭子里休息的老人打听。老人们欲言又止,就是不肯说。我意识到背后肯定有故事。

  后来,同单元的一位阿姨告诉我事情的原委。原来,亭子边上的楼里住着一位副县长,不久前得了重病,医院治疗不见好转,副县长家人请来风水先生指点迷津。风水先生说亭子的一个角正对着他家窗口,坏了他家风水,只要把对着窗口的亭子角去掉,副县长的病也就好了。于是,趁大家上班时,来了一帮人,把亭子的角全去掉了。

  听了这位阿姨的话,我一连说了十八个不可能。可转念一想,也只有副县长家才可能做成这事。普通居民不可能住亭子边上的房子——这些房子面积大、光照好、环境佳——当然也不可能存在亭子角坏了风水的担忧;普通居民没有能量把亭子弄成这样,这是小区的公共设施,物业管着,不可能想怎样就怎样。这么一想,不合理的事理直气壮地发生,也就不奇怪了。

  我不知道亭子的角去掉后,这位副县长的病好了没有。不过,我很少再到绿地散步,因为一看到亭子脑子里马上冒出“丑陋”这个词。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