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筑业基层党组织全方位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3: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诺)本市建筑行业从管理部门到建筑企业,基层党组织都将更全面地体现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这是记者昨日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召开的“学习沈浩精神,做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第一书记》观影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昨天下午,市住建委组织包括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在内的200余名首都建设者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劳模代表顾卓琳含着眼泪看完电影后,哽咽着说,施工队伍中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建设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者要向沈浩学习,化解基层的矛盾和问题。

  中铁隧道集团北京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劳劲感叹,《第一书记》体现了社会主流价值观,党员只要真心办实事,就会受到百姓的爱戴。

  在有30多年历史的老国企河北建设集团北京公司担任党委书记的及跃武说,电影中村子散了,只有书记心系群众,才能让村庄重回融洽。在目前本市已经展开的试点工作中,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先关爱他们的生命,一些企业给外来务工人员上了商业保险,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还体现在关心他们在劳动之外的恋爱、生活上,百场电影进工地、外来务工人员运动会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体婚礼都在有序展开。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来京施工企业党委要开好党委会,建筑业基层党组织要学习沈浩精神,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团结外来务工人员。RJ21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