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刹海功夫小子技惊武搏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3: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俄罗斯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马拉特·瓦利耶夫等与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部分项目的形象大使来到什刹海体校,与体校师生交流。在校学习的小运动员们展示了武术套路、散打等真功夫,令来宾们连连夸赞中国功夫。

  瓦利耶夫一行首先来到武术套路队的训练馆。小运动员们精彩的中国功夫,令来宾们看得瞠目结舌,不停送上阵阵掌声。在跆拳道馆,几位形象大使看得手痒,来自法国的柔术项目形象大使格努和美国影星、自由搏击项目形象大使威尔森·唐竟然现场“比划”起来,拆解刚看运动员们展示的技术动作。“不,着力点应该是这里。”格努本想要做个动作,无奈身上的西服让他施展不开拳脚,于是耸耸肩作罢。

  参观完毕,格努感叹道:“我在法国也办过一些学校,但没有这所体校运作得这么好。我来之前就听说,这所学校非常了不起,培养了很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威尔森·唐接受采访时仍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这里的训练条件真令人羡慕,要是我还年轻,真想来这里拜师学习。”

  瓦利耶夫是北京人民的老朋友,他对北京体育事业近年的发展感到吃惊:“以前北京经常向其他城市学习,现在大家都要来向北京学习了。全世界都知道,2008年这里举办了一届难以超越的奥运会。”他还高度评价了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中国不仅在奥运会金牌榜上位居榜首,在日前结束的首届青奥会上也战绩斐然。中国在训练体制、青少年培养、体育医疗和科研等方面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借鉴。”RJ23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