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总统为解决索马里问题寻求国际社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3: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内罗毕8月30日电 (记者王雅楠)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30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发表声明说,鉴于近期索马里反政府武装政府频繁对政府军及非盟驻索特派团发起袭击,国际社会应尽快对索马里过渡政府给予支持,打击反政府武装,实现索马里长期和平。

  艾哈迈德在声明中说,反政府武装近来不断发起袭击,并已开始在区域内策划恐怖主义袭击,国际社会应尽快对索马里问题及其可能造成的更为深远的影响予以高度重视,索马里独自解决长期冲突、实现国内和平是“不合实际的”,因为在经过近20年内乱后,索马里已满目疮痍、政治环境混乱,外部社会的帮助是非常必要的。

  他指出,索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制造连环爆炸事件已证明索马里反政府势力正走向更广泛区域,而近日该组织在摩加迪沙制造的酒店爆炸案再次表露出恐怖分子妄图在整个非洲之角地区制造混乱、破坏地区维和。

  他表示,索马里过渡政府有决心重塑索马里政治和法律秩序,并将有力打击反政府武装组织势力,但获取最终胜利需要索马里以及国际社会各方的团结,更需要外部伙伴给予资金、后勤以及军事支持。

  “伊斯兰青年运动”24日对位于摩加迪沙政府控制区内的穆那酒店制造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3人丧生,其中包括6名索过渡政府议会议员。另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索首都摩加迪沙冲突已造成约3000人丧生,另有近20万人无家可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