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适房申请门槛大降 月薪不超1864元就能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3:43  半岛网

  

  

  ■核心提示

  从2011年起,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购门槛将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将覆盖到更多的人群,未来三年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万套,限价商品房3万套。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市未来三年的住房保障规划。记者采访获悉,从明年起,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购收入线标准和住房线标准均将进行调整,其中收入线标准由原来的人均月收入低于1277元调整到人均月收入低于1864元,住房线标准由原来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调整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得到保障。此外,限价商品房的申购标准也放宽了。

  门槛降

  经适房申请标准放宽近600元

  从明年开始,岛城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购门槛将进行调整,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可以通过申请经济适用住房来解决住房难题。

  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市未来三年的住房保障规划 。从2011年开始,将对岛城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标准进行调整。“ 按照2009年度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市民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收入线标准将由目前的人均月收入低于1277元调整到人均月收入低于1864元;住房线标准由目前的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提高到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培新说。

  此外,限价商品房的申购标准也适当放宽,由原来的“人均月收入低于1916元”调整为“ 人均月收入低于2796元”,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仍执行“低于20平方米”的老标准。

  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收入线标准和住房线标准放宽后,意味着更多本来被限制在申购队伍外的家庭,可以通过申请保障性住房来解决住房难题。

  据介绍,新的标准执行周期为3年。此外,从保障房的分布区域来看,保障范围将由现在的市内四区扩大到市辖七区。崂山区、黄岛区和城阳区也将开建保障性住房。

  <<12 3 4 后一页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