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开学交通吃饭成问题 家长遇"甜蜜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03  半岛网

  好不容易给孩子选了所知名小学,找托管班的时候,因为男孩子饭量大又调皮,屡被托管班拒收;孩子吃惯了幼儿园的早餐,上小学改吃妈妈的饭,连喊不好吃,妈妈不得不临时练厨艺 ;为送孩子上个好点儿的幼儿园,早晨不到6点就起床…… 8月31日,岛城中小学开学报到 ,孩子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不少家长却遭遇了孩子上学吃饭、交通等方面的“甜蜜烦恼”。其中,家长的很多烦恼都源于择校择园。

  

  为了上幼儿园六点半就出门

  “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6点半带着孩子出门坐公交车。”8月30日,是四方区刘女士的女儿正式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刘女士就体验到了择园的辛苦。家附近就没有步行可以到达的幼儿园,去哪儿上幼儿园都得坐车,刘女士一狠心就给女儿择园了,找的幼儿园在逍遥小区,每天坐公交车,至少得提前一个小时出门。

  8月30日,刘女士女儿的幼儿园要求在早晨7点40分以前入园 ,刘女士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因为女儿要在幼儿园吃早饭,所以她匆忙吃了点饭,帮女儿把衣服穿好、包收拾好,6点半就拖着女儿出门去赶公交车。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车,再走到幼儿园,也就7点半多了。

  “夏天还好说,冬天6点半天还黑着呢。”刘女士感慨,当初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觉得每天坐两趟车,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开始后,才发现带着孩子每天坐公交车,真不是轻松事儿,这样的日子还要坚持3年。让刘女士感到欣慰的是,女儿现在对于上幼儿园还比较配合,如果有一天女儿不配合了,不知得费多少工夫。

  ■托管

  想找个托管班却屡次被拒收

  8月31日就是小学报到的日子了,可市民于女士还在为孩子中午吃饭的事儿发愁。于女士住在青岛东部,今年费了不少劲把儿子送进市南西部一所知名的小学,还没开学,吃饭问题已经难住了于女士。学校里对一年级的孩子不管饭,于女士和丈夫工作的地方离学校远,找个小饭桌,也就是托管班,成了当务之急。

  “早就听人说找个好托管班不容易,但没想到会这么难。”于女士告诉记者,她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给孩子物色托管班了,但是托管班都要求先带孩子面试,结果一面试就“吹了”。“我们家孩子比较调皮,人家托管班不愿意要,”于女士说,我们觉得男孩子皮点没关系,也没怎么在乎,可没想到,找托管班却遇到了麻烦。“人家托管班说了,男孩子太皮不好管,吃饭还多,能不接就不接。”

  于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家长也和她一样,给孩子找托管班都费了不少劲,上学要找人,上托管班还要找人,即使找到了托管班,也是各年级的孩子挤在一起,条件不理想,家长也不放心。

  ■吃饭

  孩子拒吃早餐家长现学厨艺

  女儿今年要上一年级的赵女士,最近一直忙着练厨艺,因为吃惯了幼儿园的早饭,不吃妈妈做的早饭,赵女士为了让女儿吃早饭,不得不把自己变成“超级厨师”。

  据赵女士介绍,她女儿在幼儿园吃了三年的早饭,幼儿园每天的早餐都变着花样做,孩子一直吃得都很好,赵女士也习惯了早晨一起床就把孩子送幼儿园的生活,到了周六周日,有时随便吃点,有时就一家三口出去,早饭和午饭也就一起吃了。不过,女儿小三班毕业后,早晨在家里吃早餐的日子就多了起来,对于赵女士的厨艺,女儿表现出了极大的不肯定,经常是赵女士辛辛苦苦做了一顿饭,女儿没吃两口就不吃了,说妈妈的饭不好吃,然后开始怀念幼儿园的饭。“女儿早饭吃不好,经常是一上午都喊饿。

  “以后要是上了小学,孩子本来学习就挺累了,再吃不好早饭那怎么行 。”赵女士说,为了照顾好女儿,她决定向幼儿园的厨师看齐,开始练厨艺。家里烤箱、黄油等都准备好了,菜谱也买了好几本,正准备把自己变成一个“大厨”。“有时候那个小面包烤出来,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根本没法吃。”赵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很多年都没研究过厨艺了,所以现在练起来挺辛苦的,但为了孩子也要坚持。记者 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